【爱发电:玫霜】
挖坑好手,脑洞砖家
【所有作品不保证完结,慎重跳坑】

  玫霜  

关于我女扮男装被黑心太子发现了这件事

*外表光风霁月的白切黑太子×女扮男装的敌对皇子谋臣你

*沙雕小甜饼,轻松愉快的睡前故事

(本鸽子回来了,你们想看点啥/歪头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太子殿下近来似乎不太对劲。

三皇子和你商讨时忍不住大吐苦水:“那贱人最近特别开心,整天挂着笑,上朝都不怼人了,看到我还会露出温暖但可怕的眼神,他以前可从来是用鼻子看我的……”

三皇子说着说着就抖了一下,手指努力抚平身上的鸡皮疙瘩。

“瑾之,你说……他是不是想搞我了?”

他堂堂一个皇子,此时充满了萧瑟之感,眼神特别凄楚,神情特别无助,就像一棵大风刮过片叶不留的小树苗。

你目光爱怜地摸了摸皇子毛茸茸的狗头,虽然自家皇子是蠢了点,怂了点……但也不是不能理解的。只因太子此人过于变态,看似一个光风霁月的绝世美男子,其实他笑着笑着和他作对的家伙就莫名其妙消失了,最初老皇帝有十几个皇子,如今你家这个已经是“硕果仅存”的独苗苗了。

四肢修长的三皇子抓着你的手,小鸟依人地倚在你身边,睁大了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,仿佛即将失足的良家妇女,情真意切地喊道:“瑾之,救我!!!”

你强忍着呕吐的欲望,很有职业操守的顺毛道:“殿下莫慌,仔细想想和太子殿下在何处有了交集,您不一直都是躲着他走的吗?”

三皇子缩了缩头,咬着手指想半天,支支吾吾地开口:“没什么交集啊,除了上次去围猎,那贱人受伤了,命大没死成嘛,我去祝贺了一下……”

“就真诚地祝贺了一下……”三皇子咬着手指,发现了盲点,面色忽然惨白,捂着嘴眼泪一下子狂飙出来。

“他当时说谢谢我,以后就是一家人了,我们要好好相处,说不定我就要叫他爹了,我气不过,骂了他一句,他笑得就和现在一样……。”

这下面色惨白的变成你了。

你眼前一黑,看着眼前这个傻儿子无知无觉的天真面容,差点维持不住温润的模样。

这贱人,他想搞的哪是三皇子,明明是你啊!


罪恶的源头一定是那场倒霉的围猎。

谁知道就是这场小小的春日猎会,让太子殿下都栽了个跟头,还牵连了你一个小小的谋臣。

太子中了刺客的陷阱,一己之力不敌,掉下山坡之前居然拖了你这个小透明当垫背。好在坡虽险,却不高,你没受什么伤,若留在上面也不一定活得下来,只是太子中了一箭,面色虽不好,被你扶着还是能走两步的。

但当时真是倒霉到底了,忽然下起大暴雨,你扶着太子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山洞,生起一个小火堆,却发现他淋了雨,强撑着走了一路,已经烧得神志不清了。

山洞狭窄,外面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见,只有你们中间一束小小的火苗努力燃烧着,散发出微弱却动人的温暖。

你第一次见太子殿下这副狼狈虚弱的样子。你先前只见过他寥寥几面,但在你印象里,他似乎从来都是那么运筹帷幄,胸有成竹,坚不可摧。

“冷……”他含糊喊着,闭着眼也眉头紧皱。

他长得是很好看的,他若愿意装个翩翩君子,便没有人会觉得他不是。即使这样苍白虚弱的状态,他也有种病态洁白的俊雅。

你已经是个举世无双的美人了,但在上京四大美男的排行榜里,你屈居于他之下,就可见一斑了。

这个遥不可及、仿佛无坚不摧的人,如今你一个念头就可以决定他的生死。

大夏朝若没了他,就只剩下三皇子……这个想法太过诱人。

你想了想,终是叹了口气,撕下衣服给他重新包扎了伤口,把他拖到火堆边上晾干。

你抱着膝盖,没有试图用身体去温暖某人。你从小体寒,身子热不起来,而且,你的秘密,能不暴露还是不暴露的好。

山洞外寒风呼啸,救兵不知何时能来。你心里其实不太乐观。

太子确实强势,可是四面皆敌,就连上面那位,对他也是敢怒不敢言。他一旦露出弱势,必会有数不清的牛鬼蛇神上来啃一口。

要不是他姑且算个好储君,你才不会……

你慢吞吞想着,逐渐陷入不安稳的梦乡。


第二日一醒来,你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。

火堆已经熄了,你被人紧紧抱着,手脚竟然是热乎的。

抱着你的人肌肉紧实,四肢修长有力,身上传来冷冷淡淡的雪松味道。

“苏先生,你好香啊。”

那人笑了一声,胸腔震动,紧贴着你,让你很不好受。

一个柔软的脑袋蹭了蹭你的脖子,轻轻嗅了嗅,温热的吐息喷洒在你颈间,带来异样的感受。

你看见他明亮的桃花眼,轻缓缓的,似乎不疾不徐,正好整以暇地欣赏自己猎物的模样。

你浑身僵硬起来,感到头皮发麻。

他没察觉到似的将你缠在怀里,不紧不慢地点评道。

“也好软,孤很是喜欢。”

这个登徒子真的是太子殿下吗?他莫不是烧傻了!

从没听过太子有这样的癖好啊。

或者,他发现你的秘密了?

冷汗从你额头流下,你紧张得说不出话来。

那个人的目光一直跟着你,游离的、玩味的,似乎不带恶意。但这个人所有的表象都是不可信的。

官兵还没有来,你的处境比昨夜更加危险。

修长的手固定在你腹间,只要再往上一寸,以太子的敏锐,定能察觉到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。搞不好一个欺君之罪下来,你和三皇子都得完蛋。

“殿下,请放开微臣。”你艰难开口,心里盘算起色诱的可能性。

不可能的,众所周知太子不好女色,第一美女脱光了去诱惑他都被他一脚踹出来。男色就更要命了,到时候被发现了他更会恼羞成怒……

这个男人心里大概是没有爱情的,他一举一动都是在戏弄你,像猫盘弄爪子里的小老鼠。


“苏先生,我们也是患难之交了,先生不如叫我的名字,谢琅。”

太子殿下释放着虚伪的善意。

你态度坚决:“殿下不可,这于理不合。”

你还叫我苏先生呢,就想我叫你谢琅了?谢琅,谢郎,这人名字都取得占人便宜。这个称呼一叫出来,总觉得有几分暧昧的氛围在。这不要脸的话气得你“贱人”二字都差点说溜嘴了,这个贱人!

祸害遗千年。伤成那样还生龙活虎的,他命怎么这么大。

你忽然有点后悔昨日没搞死他。

太子可不是什么知恩图报的人,你现在一点都不担心他了,看他就知道他肯定死不了,你要担忧的变成了你可怜的三皇子。

要是他知道你一时心软放过了他的“一生之敌”,以后他再被太子欺负了,可就有你受的了。瞒住,一定要瞒住!三皇子有些话还是没说错的,太子果真是个贱人。

“瑾之似乎不太喜欢太子。”一个声音幽幽开口。

“谁让他欺负我儿子!”你下意识回道。

然后你看到,太子那张俊秀无数的帅脸,完美无缺的表情,在你的目光下,缓缓裂开了。


往事不堪回首。

你坚强微笑着,对三皇子说:“哦,是吗?万一他是开玩笑的呢。哈哈。”

三皇子心有戚戚:“嗯!我们要坚强。”

“不过,”他看向你,面露勇敢,“君子能忍胯下之辱。如果最后……我们只有叫他爹才能活下去,这声爹,我叫定了。瑾之,你愿意陪我一起吗?”

你的脸缓缓裂开,又被你坚强地拼凑好。然后你微笑着把这个傻逼的脸打歪。

当初是怎么想不开,觉得这货能苟长久的?若不是你克制,他现在已经死一百遍了!


密谈后没多久,太子忽然登基了。

所有人都有一种“终于来了”的微妙感觉,心里悬着的大山不约而同放下来。

三皇子作为新帝硕果仅存的兄弟,封了个闲散王爷,心里也松了口气。他握着你的手,感动地说:“瑾之,太好了,我们活下来了!没想到贱人还是有点良心的,衣食父母衣食父母,这声爹我觉得没问题!你呢?”

你面无表情地把新晋王爷的头打歪,冷笑:“我自然是你老娘了。”

门外新帝握着聘书,脸上挂着光风霁月的笑意,语气意味深长。

“原来先生还想叫我爹爹,在下真是……求之不得。”

……但那就要,在另外的地方叫了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761)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玫霜 | Powered by LOFTER